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放弃你并不是不爱你,而是我怕你要的幸福我给不起。离开你并不是为了忘记你。

 
 
 

日志

 
 
关于我

以一杯咖啡、一碟面包、一本书,开始新的一天,这是相当惬意的事。你无法知道每一天会为你带来什么。一些意味深长的事也许正在发生,也许表面的热闹只包藏了一个巨大的空虚。我的空虚来自我我内心深处,不来自寂寞而是没有方向感,至少生活中还没有出现那么一个人来给我鉴定。

【原创情感散文】情在我倾泻如注的文字里,爱在我兼济若可的灵魂中  

2013-01-29 21:04:15|  分类: 心灵之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在我倾泻如注的文字里
  爱在我兼济若可的灵魂中  

- 宝贝我的爱人

              生活时光静静流淌,春节即将来临。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人们在春节都忙着回家过年的时候,我停下脚步,心头却涌起对故去双亲的强烈思念。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中,不管你在哪里,官也好民也好,人们都要祭奠先人,以表达对逝者的怀念和哀思。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给已故的双亲燃炷香、烧叠纸、焚冥币,再摆上几个水果、献一束白菊。黄纸燃着,冥币烧着,火光中满是对逝去亲人的祭奠。我担心过世的双亲在阴间挨饿受冻、穷困潦倒,于是烧化一点钱过去,聊表心意;或者说无以表达对双亲的思念,借用这种虚拟的形式,来求得心灵的安慰。

- 宝贝我的爱人

   冬天的冷风吹来,那些已经火化的纸钱片,被火苗燃起的热浪轻轻托起,在空中飞舞。那就是一只只黑色的蝴蝶,我祈祷她们飞到另一个世界,去我父母的家园,捎去我的思念。看着花绿的冥币、黄色的纸钱、金灿灿的元宝,在火苗的吞噬下渐渐化成灰白。只是年节依旧,物是人非,这些事永远让人泪流满襟。静夜,临窗,望夜怀远。我怀的这个远,在哪里?是红尘的人间,还是静默的天堂?

- 宝贝我的爱人

      我渴望一种亲情。这种情像山涧的涓涓细流,甜美温馨。这种情像盛开的山茶花,淡淡的芬芳。人间最美姐弟情,如夏日荷莲冰清玉洁,似冬日腊梅暗香四溢。小的时候,最喜欢在夏夜里静看天空的星星,那时感觉夏夜的天空真的很美,满天的繁星伴着明月璀璨了整个夜空。夏夜的凉风柔柔的拂过脸庞,我坐在散着泥土清香的草地上看浩浩明月,繁星满天。那时就想姐姐是天空里那一弯最美的大月亮,而我就是月亮旁边的小星星。在夏夜的星空下沐浴着清凉的风,看着有月亮有星星的夜空是那么的美丽,夏夜成了自己最幸福最甜蜜的回忆。

   感谢网络,感谢玉环姐姐。这几年的岁月沧桑,玉环姐姐在我心里长成一棵树,稳健从容,优美如诗篇。岁月如梭,时光奔流,玉环姐姐在我心里凝聚成一汪山涧清泉,清香甘甜。这几年默默的风雨相伴,玉环姐姐是我生命里流淌的美丽星辰。姐姐,如果还有来生,我一定与你相约还做姐弟,如果你愿意还是你做姐姐我做弟弟,在最美的夏夜你可要牵着我小手看流星划过灿烂的夜空。玉环姐姐,我要告诉你,人间最美姐弟情,我要凝聚成一束明媚的阳光,洒遍你人生的每个角落,盛开成最艳丽的姐弟花,芬芳你的整个春夏秋冬。

  

- 宝贝我的爱人

    今生在出世前,谁也没有喝过孟婆汤。所以在红尘中总是人生苦短,我们的人生就像是一锅粥,任何时候都需要慢火慢熬。粥,是一点点熬出来的;我们的日子,是一天天、一年年走过来的。稀粥从沸腾到宁静,就好比我们的人生从虚幻的浪漫到激情终被锁定的平实,当你能静下心来熬一锅好粥,你就对人生就有了不同寻常的感受。唉,人生就像一锅粥,熬啊熬,会因心境和手艺的不同,有人熬出几许苦衷几许无奈,也有人熬出几许苍凉几许感慨,还有人熬出几许清香几许逍遥,更有人熬出几许辉煌几许得意……

  

- 宝贝我的爱人

      不管上班还是假期,有空闲的时候特别喜欢在茶余饭后,翻看一些精美的散文。不管是学校还是自己的小家,床头总是放有好多这类书籍。当然这并不是说我有多少雅趣,只是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读大学时期,就看过很多散文,虽然每篇展现的人生观、世界观都各有千秋,我就是希望自己在阅读的同时也能够找到一种对文字驾驭的娴熟。大文豪鲁迅的散文,是在一个个深夜,一个个烟圈中对社会,对艺术思索的深沉。他就是用一些深邃的文字,真实刻画着失态的浑浊,入木三分,孜孜不倦。冰心的散文永远都不缺少一种美的特质和燃烧的激情。你没看到《一日的春光》里那句“等着罢,冬天来了,春天还能很远么?”活跃着青春年华希望的气息,把每一个正处在灰暗中的心灵都一一唤醒。她的文字清新隽丽,自然欢快,就像种子一样,不经意间全都撒满了字里行间,种植在人们的心田里。

   独守西窗外,一弯下弦月,静默地流泻一江的清辉。月色,于无声处叙述着关于夜的故事,我浮躁的心魂,则在文字的安抚下复归于平静与安祥。在我平淡的征尘中,文字已成为我生命中剪不断的情愫,在红尘影影绰绰的风景里,一卷在手,即可安之若素。今生不求功成名就,只想在文字的世界里浅唱自己心中的歌。在我看来,自己粗浅的些许文字其实也是有生命的,你可闻着这文字的馨香,聆听着文字的心跳,陪我平静而坦然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晨曦、一个又一个黄昏。  

- 宝贝我的爱人 

      我是个粗人,写不出文人墨客那么既有温度又深蕴哲理、浪漫、真情的文字,每次写成的文字总是带着一抹淡淡的馨香,只是希望能在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心头滋生、萦绕,我的梦就这样一次次飘落在阅读的书卷上,在不停敲打的文字中不愿醒来。很多时候就喜欢在一个人的时候,游离在文字里,感受那烟雨江南的灵秀、大漠孤烟的苍茫、历史长河的恒远,我愿意在文字的宝莲上打坐经年,固守着这份属于自己的淡泊与忠诚。真如雪,真如雪一样的文字,一片一片的落下,落到这雪白的纸的世界,将自己的心与血化成美丽的纸间花投入到网海里,或是飞舞,或是沉沦。

   今生今世,我不会有什么红颜知已。我只是渴望能在不醒的梦里与你相遇。这样的话我就会轻轻地告诉你,你是我素锦年华里最美的相遇。在烟雨江南,一座城,一首诗,我在最深的红尘里遇见了你,从此,便揭开了生命里最华美的乐章。一份情,一颗心,我在最美的时光里遇见了你,从此,便有了痴情深深深几许。天涯海角,已经不介意能不能与你夜夜厮守,只要深深爱过,就是一种无悔。因为相信,因为深爱,更因为懂得。纯洁的神圣的爱只是一个天荒地老的童话,那就让你在这童话里生根,今生永永远远驻扎在我灵魂的最深处……你可知,这丝丝心语,是我为你写下的情醉?这笔端的一声叹息,是我永久不变的挂牵?自己明知,爱是一种无望,仍固守一地执念;自己明知,爱是一份无奈,却无法逃到红尘之外。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对你的痴情,沧海桑田,剪不断,理还乱……我愿,仅此而已。

- 宝贝我的爱人

                                                        

 出品/宝贝我的爱人  制作/宝贝我的爱人
 
 

宝贝我的爱人欢迎您光临!

 

 

 

 

  评论这张
 
阅读(1205)|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