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放弃你并不是不爱你,而是我怕你要的幸福我给不起。离开你并不是为了忘记你。

 
 
 

日志

 
 
关于我

以一杯咖啡、一碟面包、一本书,开始新的一天,这是相当惬意的事。你无法知道每一天会为你带来什么。一些意味深长的事也许正在发生,也许表面的热闹只包藏了一个巨大的空虚。我的空虚来自我我内心深处,不来自寂寞而是没有方向感,至少生活中还没有出现那么一个人来给我鉴定。

【原创】为情生 为情伤 为情亡  

2012-08-04 19:34:09|  分类: 静夜心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贝我的爱人

 原创心语散文

 

  为情生 为情伤 为情亡

感谢经历,珍惜拥有 - 随缘 - .

    一笔一心一我,独自乐逍遥,还自我,傻笑看淡凡尘纠结事。心几时能如静如水,就能在心湖里孕育莲花,静水虽无痕,心似莲花开。生活在红尘中像游戏在大海里小鱼,流尽千滴泪无人知晓。只想在看尽千帆过尽之后,在浪花的翻腾下,逐渐一一剥离那些世俗的浮躁与不甘。唯希望自己的心湖,能收获一汪沉静的碧水,于朝朝暮暮,平凡且琐碎的生活中,寻找到今生的安宁与平静。

 

    已经明了,静得清,悟则明,退亦净,隐得清心见我心,管它尘世风云突变,无谓活活丛生。再回首,得失轻重已无事;静守一片爱情岁月,情衣脱下放弃红尘宿愿。已经明了,那梦里的浮名,已经到了醒悟的这一天。笑笑,执着,何苦?何必?念念,放下,安好,甚好。现实生活中,虽然你已经走得那么的远,而且永远不能再相见,却会时常记于我心,总难忘,物是人非情缘在;没有人会像我这样,爱情愁总放不下,独自烦忧,南柯一梦已成空。

花儿知我心【精彩日志分割线】 - 执着 - 博客百科学院       

    今生今世决不问荣辱,且不在意别人的任何看法,更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守住自己心中的一池纯静水,独自安然闲适吧。从今以后,让心如琉璃一般,重在内在,中有内涵。独坐在寂静的深夜,看那一轮明月,从东方升起,河水静静地躺在月光下,映着月影,流光皎洁。我静默地站在河边,望着这一片流动的江河月色,这时的心依然是清静的。

 

    没有人知道自己心灵深处其实存着善良正直的品质,还有豁达大度与乐观向上的进取心;从高中时代的苦读时就有了宽广的心胸和情怀,学会关心他人,学会理解他人,一直以来,极其关注社会的正义与公平合理,也关注他人的困苦与艰难,能够尽最大努力去帮助别人。在工作中从不抱怨,从不推诿,从不争功也从不诿过,总是能以平常之心待人处事,能以淡泊之志面对是非曲直的纠结。能吃苦耐劳又愿意吃亏,从不斤斤计较又不太较真,能在小事上讲风格又在大事上讲原则,学会与人为善。

花儿知我心【精彩日志分割线】 - 执着 - 博客百科学院     

    我常常会傻想,每一朵花开的时间只不过刹那,而破颜为笑是佛祖为其指明的处世之道。所以,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应该会是我沉醉于山水花风中的的心境。且无论桃花是指爱情,指女子,或是指禅心,愿都是一种无暇的静然。禅心之中何处有恨?红尘中那太遥的,并不是烟霞,也不是明月,而是人心,正所谓“人心隔肚皮”。禅月不语,于是得乱世清幽。禅心不歇,于是得一世清静。阿门!

 

    红尘中的生活,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平面,要知道不是每条直线都有交点,并不是每个交点都能相遇,它只是可遇不可求的缘。现实社会,人们能为名利所累,试问:在精神世界颠覆的新经济时代,柏拉图的永恒是否只能在电视里才会出现?像自己这么个善良的人在心里种上爱的种子,我就是想不通它就怎么只会发芽不会生根?我所要的爱情就是刻骨铭心的爱,是心灵相通的爱。经历也不曾懂得的事情。一个人,难得得到别人的帮助,不论是结果如何,这个过程你都要感谢。要相信,这个经历都是真实的,没有虚伪与欺骗,只有你思想及认识上的差异。很多经历,即使当时认为是伤害,当你可以心平气和审视过去的岁月时,你不觉得是一种收获吗?

花儿知我心【精彩日志分割线】 - 执着 - 博客百科学院     

    人生最多百年,何不尽情浅笑?许多纷纷扰扰,在茶靡之前,不妨饮一香茗,得几缕清雅,让世间的微尘与污垢都埋葬在日落的余晖里。红尘芸芸,顿悟人世。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那些相约好,要一起同行的人,一起奔赴雨季,走过年华,但有一天,终究会在某个地方离散。陌上流年,且吟且行,不去在意纷扰,不去忧虑明日。山和水可以彼此相忘,星与月可以流光相皎。一个人也可以去看细水长流,待到莲花开尽后,得一世清欢。

 

    不见你,乱了夏,乱了心。昨夜雷声响,狂风吼,穿过天空,夜,像黑岩般的黑,我窝在自己的小窝里,只为你点一盏爱的心灯,期待不让时间不会在黑暗中度过,能够照亮你回家的路。卷起那重帘幕,用书和夜画笔,绘出了微澜的心湖。幕后你的座位,用温婉神秘的字线织成,组成唯美行列,布满纤尘夜色,苍穹偶尔的震颤,时空总在你我走走停停中度过。我的任何字句里,最终的意义只指向你,你看,或者不看,心都在这里,不来不去;你念,或者不念,缘就在今生,不舍不弃。当时你并没有意识到的那份真挚时,你仍然是富有的,因为你比别人多了那份经历,知道自己今后到底该追求什么样的人生与活法。

花儿知我心【精彩日志分割线】 - 执着 - 博客百科学院       

    话又说回来,也许,真该谢谢你的绝情,唯你让我懂得什么叫做死心。决绝挥手,告别那个铭心刻骨的人。不怕那蝴蝶夫人再美,也终究会随季候风飞走。因为爱,你和我,曾心连着心跟着感觉走,那触电入心的电流,柔肠百转的缠绵,已经成了扼腕叹息的追悔和心神不宁的痛楚。爱得痛,痛得累,记忆切断里,爱已离去,情不再来,从此放手,锁住心碎,且不问那美丽动人的柏拉图情缘最终成了一场生命中的追忆。

 

    那个潘多拉的盒子,虽然早就装满了柏拉图的思恋,天上,月色披洒照南北;地上,捏一个你,泪浸素白托月影;塑一个我,落墨情长寄相思,柏拉图传输的表情,尽是相爱难相亲。怨声声,不是不爱你,心告诉我现在还很爱很想你,只是不能爱你,不敢再爱你。因为,爱你,注定我的日子丢了魂。爱恋你,注定我会得无法医治的相思病。所以,只能以文字代替心语,以安静替代思念,以静观输送爱恋。 

花儿知我心【精彩日志分割线】 - 执着 - 博客百科学院        

    天下雨,人在变,转瞬间,缘自心,愿自由,种下的哀与愁,不是我的罪,也不是我的错。因为,一切的错,错在时间的错落,无法在对的岁月年轮里遇到你。我这狗骨头,为情亡,为情生,为情心伤到终生,何必?何苦?

                   

网友动态留言汇编 - 飞翼 -  

 


【原创】为情生 为情伤 为情亡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原创】为情生 为情伤 为情亡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后记:这些天自己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心情一直很坏,吃喝无味,下午独自去去爬山也觉得乏力,到深夜了依然睡不着。昨夜又是一个无眠,停停写写拼凑成这些粗浅的文字,聊表心意。

 

2012/08/04/晚上19:28编辑发表。

    

【原创】为情生 为情伤 为情亡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8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