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放弃你并不是不爱你,而是我怕你要的幸福我给不起。离开你并不是为了忘记你。

 
 
 

日志

 
 
关于我

以一杯咖啡、一碟面包、一本书,开始新的一天,这是相当惬意的事。你无法知道每一天会为你带来什么。一些意味深长的事也许正在发生,也许表面的热闹只包藏了一个巨大的空虚。我的空虚来自我我内心深处,不来自寂寞而是没有方向感,至少生活中还没有出现那么一个人来给我鉴定。

【原创】闷骚的心,憋屈的情  

2012-07-13 13:09:47|  分类: 情为何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焚香,浅饮一缕风声 - 风茗竹影 - 风茗竹影


宝贝我的爱人原创情感散文


闷骚的心 憋屈的情

 

      闷热仲夏,内忧外患,闷骚,憋屈,自己的心情依然特别不好,多想有一个人的安慰,然,等到的却是安静的沉默。所以,爬上网络,码些文字,醉笔自问心,世上到底有没有一对饮食男女可以真正情投意合,趣味相投?这年头,虽然自己有时候会到光明却不会太高兴,因为我知道自己从前来到世上的时候是哭着来的。爱情的走失让我恐惧黑暗,其实在我心中却有一盏明灯,在我前行的路上始终有一盏爱情灯塔。

 

      无所无为的“忙碌”一天,每天下午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爬山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坐在电脑前,聆听着悠扬而忧伤的音乐,也难以平复内心深处的烦躁,缕缕情绪还浑浊在无所事事时的烦心,一秒未曾停歇抑或是7月这热夏的季节,天空没有一丝云,有的只有一个毒辣的太阳像火炉一样炙热的烧烤着大地也烧烤着我的心情。可是我能想像出来,你穿着素衣布裙,在夏夜的晚风中,伫立在荷塘之畔,任那裹挟着阵阵荷香的微风带走你心底的惆怅和忧伤,与那碧荷遥遥相望。

 

      天热的似乎连呼吸都成了懒得去做的事情。放假了,自己更是没有任何事情可以用来打发时间,所以常常是一个人找个凉爽处,伸开胳膊仰躺着,因为炎热,就给自己一个懒惰的合情理由。每天什么也不干,什么也不想,多数时间躺在床上,展成一个大字型,举着一本书看了又看的数学书,其实太多数的时候都是看着看着就迷糊地睡着了。睡梦中周游宇宙,慢慢梳理自己的平淡人生。明白从出生到死亡,是一个漫漫的路程,自己在每一个生活和成长时段的灯塔并不相同。回看年轻的时候,盼着能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就发奋读书;书籍、学习成绩就是我心中前进和奋斗的灯塔,照耀着我求学苦学的童孩时期。可惜到了青春时期,能触动自己心尖的人儿,却久久没能出现,使我美好的人生缺乏明亮的灯塔,从而,我只能孤独地往前走着,默默地。

 

     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以为努力工作,做出成绩来,就会成为单位的顶梁柱,成了顶梁柱就会提拔重用。但是,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那些美好的愿望只能是一个虚幻的梦景,因此自己也失去了照亮自己前进一盏动力灯塔。所以自己白白活在世上,竟然一事无成。不像那些世俗之人,站在平民的头上作威作福。不过,我得感谢这盏几经风雨都没有熄灭的爱情灯塔,这样说,不是我现在已经有了美好的爱情,因为我至今不过还是在地球上挣扎着的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小小老百姓,而且没有寻回属于自己的美好爱情。而是说,那盏爱情的灯让在今生今世最苦最累的时候还没有倒下,让我能够慢慢地坚持下来。

2012年07月13日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仲夏,黑夜终究是黑夜,躲不过寂寞的洗礼,更逃不过暗淡的忧伤,离殇,心墓碑起。仲夏夜,四下无风,闷热灭了清醒,落寞扰了忧伤,突显凄沧。自己怀有将死之心,已经感知了离别的凄凉。几多失望几多愁,愁中更有愁人伤,只因那些小小的快乐,已经因你的离去而蚀侵,接着,渐渐麻木了我活脱的灵魂直到心死。


      也许对我而言,美好而神圣的爱情,成不了我的人生灯塔。因为我的爱情是虚幻的,而虚幻的灯塔终究是要熄灭的,我的希望终究会变得十分的渺茫,终究会像肥皂泡一样飞快破灭。我知道无论我怎样的努力,以我的经济基础,我的人脉关系,我都不可能实现我想要的人生目标。

 

      孤独的时候,老是想着自己已经死了。其实我活在世上,也像是漂在河上的一片落叶,你看那河水流得多么快,好像已等我等得有些不耐烦,河水发出一点点的声音仿佛在向我低声地呼唤。所以,自己很是平静,很快的,我想起了活在世上的一些事情;很快的,我又忘却了人间的一切。漂、漂、漂、我将漂到大海里去,自由、清凉、干净、快乐,而且洗净了心中的红尘。

 

      我是喜欢读书的,每当打开潘多拉的寓言,寻找着柏拉图的爱,口读着月光宝盒里的诗。红尘中只是你,让我成了天山冰冻客,永久守望那往北的地方;红尘中只是你,让我从此摘下了心的风铃,永远把你的好刻在魂里;红尘中只是你,让我折笔又碎心,永恒记住你那静默且最美虹彩衣的那幅画;红尘中也只是你,让我把兰亭序著词寒山寺,愿来世化为青灯照亮你烧香的路,谢谢你,谢谢你的爱;红尘中也就是你,让我把夏当成了秋,一生记得你的情长你的好,若有缘,来生愿再遇见你。

2012年07月13日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话又说回来,活在红尘中的人都是有期望的。如果你感觉到自己的期望是有希望实现的,你的人生灯塔就会点亮,希望不灭,灯塔不灭。可是,现实生活往往让人看不到希望,或者本来是有希望的,却处处碰壁,就像在茫茫大海上的一首小船,突然没有了动力,漂泊着,等不到其他的船经过,坚强的意志一下就被瓦解了。而我正是这样的一个不走运的人,从而走向自己的反面。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我简单的生活一直被格式化了。从有行动能力起,自己每天什么时候起床,多少钟赶到学校上课,或者下地干活,出来工作的时候,在学校期间,自己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什么事情,都已经被格式化了。我也知道活在世上,自己必须遵守这样或那样的格式,否则,生活就会乱套。所以,我向往天堂的生活。


       原先我是不会抽烟的,况且我至今还没有弄明白,男人们一天的日常之中为什么就离不开烟。这像一个哲学问题困常常扰着我,并且百思不得其解。好多时候,我都在想:那一支烟里究竟承载了多少东西?

 

        细数生活之路,一支烟可以缓解多少尴尬,化解多少矛盾,拉近多少距离。陌生人初次见面,走道问路等等通过一支烟传递着友好,顿时双方关系融洽,办起事情来得心应手。可以说紧紧一支烟的距离,让男人彼此之间强化的沟通,也方便了联系。

2012年07月13日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我是最为反对女人抽烟的。在我看来,女人抽烟无非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妓女或者是酒吧里应召女郎。我很不喜欢这种吞云吐雾的女人,从心里感到反感,厌恶。女人抽烟给不了我好的印象。这是中国传统思想根深蒂固的表现。

 

      看破了红尘世界,在这样或那样的格式中苛且生活,不会妄想会有奇迹发生,我完全可以预知明天会怎么样,明天以后又会怎么样。在这种格式里,所有的工作不过是谋生的一种手段,之所以自己还要咬着牙在格式里坚持着,是因为自己没有更好的谋生手段,离开了这些格子,就失去了生存的基础。

 

      淡淡笔墨犯下愁,雨亭画心终归海,夏日倾情诉清风,浅浅细语尽呢喃,挥不尽离人泪,诉不完苦寒愁。夏月银河,泻落心墓,饮一杯浊酒,断尽文魂肠。谁为谁痴谁轻狂,此情此景此时休,笑着告别,也许,甚好。宝贝,知道吗?我还是我,我不是我,我就是我,灵魂的飘荡,我无所依,我怕所依,所以我飘荡,不想让人懂,只想让你懂,因为,你说只有你能懂。


     仲夏夜,萤虫引魂,细数凉亭落叶声,尽是铭心泪滴,追思忆,缘尽凉亭,把对你的情,对你的爱,化进最后一笺字里行间,卷上哀思,点燃心火,燃尽最后寸思寸念。原来,告别思念是一种忧伤,渊远而惆怅;是一种焚烧,断肠而离散。只要心心相连,你就是一幅我看不够的图画,我就是一本你读不完的书籍,我永远看你的美丽,你永远读我的深沉,地老天荒,爱永不移。

2012年07月13日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热夏热浪热心情,沉香暗香韵更香,倾城伤城筑心城,残章折笔碎心魂,逢场作戏到现实,真情流露告别时,人心难留真善美,何苦纠结在人间?花开花谢花落泪,云卷云舒云离散,缘是何物?情有何价?原来,多情总被无情伤,情不动心亦不伤。现实有乐事,红尘无净土,回归才是硬道理。愿,我爱的,我不爱的,爱我的,不爱我的,所有的尘埃随文飘散,一路走好,一生安好。热夏的夜,三思而后行,愿为我的文字最后守夜。

 

      我这样想,自己苛且活着也就罢了。为什么时常会感到困惑,如同堕入了千米深的枯井,两眼一抹黑,恐惧,冷酷。原来在现实生活中,因为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地遭遇挫折,随着日光飞逝,所有的梦想一一地如肥皂泡破灭,真不知道该往何处去。而且,最严重的是终于看清楚了人事间的世态炎凉,有多少家人之间,也可能是冷若冰霜啊。所以在这个世界上,更不知道有多少对夫妻是错误的结合,却在勉力维持,又有多少夫妻暗地里做着伤害对方的事情。

 

       本来我是向往灯塔的,在生命长河中不知道有多少盏用于指引人生轮船航行的灯塔,其亮度未必很大,但在一段时期内,便能看见,即或是乌云密布,也能一抹亮色。灯塔给我的意义,无非就是他的光亮,有了光亮,就知道方向,有了方向,心中就会有灿烂的阳光,也就有了温暖。人生如风过,名利成云烟,人生最美是过程,最难是相知,最苦是等待,最幸福是真爱,最后悔是错过。固执的坚强未必是最好的选择,坚强的抵抗也许是徒增一笔遗憾,水滴石穿,需要的不是刚直,而是柔韧的曲折。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寂寞爱上了我,孤独包围了我,思念瞄准了我,痛苦紧靠着我。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已不在身边,亲爱的,你怎么舍得让一颗心日夜牵挂你?我在想,一人心碎好过两人心疼,忘情崖上,相爱难相亲,我曾想去忘情,谁知相思树下结满相思豆,忆曾经,难忘曾经,真心深种,终带回深情满种。

2012年07月13日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一直以来,自己的内心总有一盏永远光芒万丈的灯塔。因为我的内心怀有美好的爱情,心中自然会有灿烂阳光,能为我驱散心中的阴霾,从而照亮曲折的前进道路,我还要使自己心中常有熊熊的烈火,这样就能焚毁一切的腐朽和黑暗,虽经历千难万苦,任然百折不回,前面有高山,可以翻越,有深渊,可以填平,只为向着灯塔所指引的方向前进。但愿我那若隐若灭的爱情灯塔之火能够拨亮。

 

       夏夜窗边,魂牵香绕,你梦成宋时的一轮老月,化作我想念你的源头,你知否?俗世薄凉,尘香绕尽,点墨成伤处,酒烈追相思,人醉亦情重,茶浓知味苦,相思更情浓,苦闷知爱深,无言无语无奈里,汇入一滴泪,调一色心血,与你同干这杯分手道别的酒,我离开,你存在,只愿卿,心城若暖,我便心安。

 

       爱的天堂,梦中想你,夜可以很深,也可以很黑,可是却阻挡不了一生刻骨的思恋。伤透的心,也破译了灵魂里最真的秘密。也许我总给你一种味道,仿佛永远都寂寞,心思谁也看不破,呼啸而过风一样的洒脱,不动声色潜入你心窝,明明知道不会有结果,却让自己走火入魔,无力逃脱,终被情网所俘获。我说我的心键激活任由你掌握,只是,你是我的一个爱情黑客,因为不遵守爱情的规则,总让我一边沉醉,一边心碎。

 

       当一切随笔结束,没有了思恋的季节,只愿麻木的心随热浪哄干成木乃伊,葬于你的心墓,深埋亭中。等到来年春暖花开清风呼唤时,你来,花开,你不来,老死在等待。夏夜心情,独自走过风寂寞的街,期盼一弯熟悉的微笑,一首“爱情黑客”听湿了眼睛,继续走下去会怎样?不懂的情,留不住的心,如果不能完全的遗忘,时间是否真能够疗伤?

2012年07月13日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后记:今天依然没有走出那个魔影,一个人在小小的县城内四处流浪,静夜时分准时爬上来堆砌文字。原本是写些碎语的,只是爱情是个滑坡,写着写着又不小心掉进去了。这些心情文字真的不知道还有没有任何价值,也许等到自己那里也去不了的时候,上来看看,肯定会让自己苍老的心去得更快。因为这此文字可以感动天感动地感动自己就是感动不了宝贝爱人。呜呼!

写于2012/07/12/---2012/07/13,于2012/07/13下午13:00编辑。

【原创】焚香,浅饮一缕风声 - 风茗竹影 - 风茗竹影
 




  评论这张
 
阅读(798)|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