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放弃你并不是不爱你,而是我怕你要的幸福我给不起。离开你并不是为了忘记你。

 
 
 

日志

 
 
关于我

以一杯咖啡、一碟面包、一本书,开始新的一天,这是相当惬意的事。你无法知道每一天会为你带来什么。一些意味深长的事也许正在发生,也许表面的热闹只包藏了一个巨大的空虚。我的空虚来自我我内心深处,不来自寂寞而是没有方向感,至少生活中还没有出现那么一个人来给我鉴定。

【原创散文】自掘坟墓,葬花葬心  

2012-11-20 22:24:55|  分类: 真爱一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自掘坟墓,葬花葬心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2011年08月03日 - 读网读来 - 在这里等你………

 


 宝贝我的爱人

 原创情感散文

 自掘坟墓

葬花葬心

2011年08月03日 - 读网读来 - 在这里等你………
   

    初冬的夜色如墨。寂静的夜晚,坐在博士客里幽幽地,吐一腔缠绵悱恻的情爱;怨怨地,结一网难禁心念的思。和形单孤独的灯盏,默默地将满满的心事付瑶空喉,自己的心碎有谁来听?如此落雪成荒的心空,只能滴墨成殇……因为心中的爱和思念,心甘情愿地选择自己一个人,舔舐心底的忧伤,静噬夜的寂寞,并想让寂寞可以吞噬自己。只是想起你的一泓心潭,静水流深,已是深情无语。即使你已淡化我也愿意为你挥墨成痴、为你一生画眉,在我的生命里,你永远最珍贵。

 

    我在想当自己已经束手无策的时候,笑就是化解寂寞的唯一解脱。我知道,远远的你有你的工作你的生活你的家,我不能强求你此时要知我细刻你时的心境,只是希望此时不会影响到你的心情,我默默地把你刻在我的字里行间,刻在我的忆里、梦里,刻在我的心里、魂里。重拾的渴望,唤醒心的疲惫。在这里独执一管相思的墨笔,只想为你描眉,可是,你在哪?只好研墨为自己画牢,倾一地心碎。泪眼,朦胧。心已碎,不敢言语,深怕我的心腺不小心又触动了你的泪腺,深怕我的情弦搔动了你的静默的心弦。我怀疑是生命的岁月把我丢错了路口,要不然为何任我望穿秋水,却终盼不到你一眼的温柔?唉,望不透季雨铅华,更吟不尽夕风残霞。转角遇到爱的这个渡口,任我如何努力恐怕也是注定了我们只能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双飞燕。

 

    我想你了。也许又是多余,又是一个一厢情愿的单相思,可是我的心里已经居住了一个你,叫我怎能忘记你?冬夜,疲惫的我没有感觉到冷,却能感觉心底的凉意一阵阵袭来,在这个静静的夜晚,独走一笔苍凉,淡念一季花落。我的一支秃笔,难给你织一片晴天。只好自掘一墓,千年葬花,万年葬心,独守寂寞于浊世。不悔的爱情苦酒,只好蝶舞在天涯。空有思不尽的眷眷,念不完的遥遥,阅过千遍的沧海桑田,感叹缘起缘灭。且让我能够自顾自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盈盈月辉,只求一怀。今夜,独自默然相诉,只愿如莲般的心事,还会悄悄地融入有你梦境。今夜,独自遥望无语,只愿泪洒温湿的相思,摧开心田的娇花。今夜,一眼凝眸,只愿卿心我心,期盼两心可以一生相牵相依。

  

    刻录在静好岁月里的无聊故事,已经是一种无人问津的苦涩,那些源自心底的叹息,只是自己安慰自己的无声碎落。现实生活中,我在这里无奈着你的无奈,忧叹着自己的忧叹,任思泪满砚,任落花慢慢成冢。重重叠叠的心影,情真意切的誓言,滴落成无尘的孤寒,断章的残凉。唉,心似寒秋,情比瘦月,只有,也只有在夜深人静,独对孤灯时,才能在自己封闭的独立空间里完全的释放满溢心扉的忧伤和无奈。可是,那不死的心总是在等,等你,等你伸出玉手拂开一路的风尘,许我一脸嫣然的娇媚。此时,真的很想,生一堆篝火,为你驱走冬的寒冷。

 

    我,冷雨敲窗声声碎,墨字撼心句句颤;我,流星陨落字字咽,跌碎思忆念念恹。对你根深蒂固的不舍,渐变成朝思暮想的惨痛。寒影明没,青灯碎孤心。只是总爱在泪落的夜晚痴痴地想你,总爱在薄凉的晨昏默默念你,总想深情地把你藏于心扉,总想用心颤的笛音慰你,总想用心痛的文字疗伤……只是我这无彩的墨笔,已难为你画牢;薄情的单衣,自难御那来自心底的寒凉。你还会懂我眼底的渴望?你还会明我内心的嘶喊?你还会知我心底的冰寒?

 

    今年,爱情之花开放的声音是那么清晰,清晰到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能听得真真切切、明明白白。清风流云,晨钟暮鼓,我们相爱的每一个季节,都留下真情和浪漫。遇见你以后,我才懂得世上有种悸动叫羁绊,有种感觉叫一见如故,有种无言叫心有灵犀。从隔屏对视的那一瞬,从梦幻中牵手的那一刻,那份温存就一直蔓延在心间,有你爱的牵引,无论走到哪里都仿佛是我的人间天堂。站在乡村的孤灯下,一滴酸涩的泪滑落,痛苦的思量何处是尽头?爱你的心,有着爱的热温。花开荼蘼,我与你的此生不离不弃。

 

    漫漫长夜里,我还是以泪代墨,叹红尘缘,秋雁孤鸿携凄凉。你的世界,我依然没有访问权限,我的心如揪似拧。天边月,离巢燕,提笔,无语。我,临水而立,临风而舞,碾心入墨,叩问尘缘。但愿今生能与你不离不弃。哦,你,一个让我文墨添香的女子,一个给我疏心解郁的女子,一个伴我宵读不倦的女子。假如爱有天意,我愿意在无色的寂寞沙洲去承载所有的岁月忧伤。今夜,请许我一杯薄酒相邀,把无尽的相思轻轻安放,然后,与你深情干杯。

 

    梦里痴梦还说梦,独自清守着寂寞,隔岸眺望,片片红枫,片片痴狂。心底的牵挂,流淌着温柔,轻絮的呢喃,如淙淙小溪,似水银泻地,无孔不入。我在想:是不是你的发结缠上了我的心结,抑或还是月老的情丝伴上了我的雨丝?不知,真的也无从可知。我只知我的思念已经穿越了相思的长廊,我只知我的鼻尖已经轻嗅到了唐风宋雨的暗香,我只知我东瓶西放的无措,伴着我日日无着无落的痴狂与忧伤……坐拥着这落雪的季节里,我只想以这样的姿态,静立、嫣然,再一次为你,碾一抹文字的香。

2011年08月03日 - 读网读来 - 在这里等你………

      (后记:又有好长时间没有与文字为伴了!如今的工作是一件让自己烦心的事,不做又不行,做起来吃力又不讨好,一点都没意思!想起自己执着的爱,又是虚无的事,所以这些伤感的文字与心情有关,更与经历有染。只是与爱情无关。阿弥陀佛!)

 


【原创散文】自掘坟墓,葬花葬心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写于2012/11/19夜22:26
2012/11/20夜22:24编辑
 

  评论这张
 
阅读(102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