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放弃你并不是不爱你,而是我怕你要的幸福我给不起。离开你并不是为了忘记你。

 
 
 

日志

 
 
关于我

以一杯咖啡、一碟面包、一本书,开始新的一天,这是相当惬意的事。你无法知道每一天会为你带来什么。一些意味深长的事也许正在发生,也许表面的热闹只包藏了一个巨大的空虚。我的空虚来自我我内心深处,不来自寂寞而是没有方向感,至少生活中还没有出现那么一个人来给我鉴定。

【原创】秋凉如水,心冷如冰  

2011-10-11 22:41:16|  分类: 静夜心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凉如水,心冷如冰

好听的口哨,好看的美女; - 享受人生 - 宝贝梦的博客

       静谧的夜,我依然蜷缩在寂寞的角落里徘徊,月光下的我,独自品尝忧伤的寂寥,秋已浓,徐徐晚风迎面扑来,几颗繁星点缀夜空,一轮皎洁的下弦月,勾起尘封的往事,回忆像红烛一跳一闪,只发出微微的光亮,回忆像一本相册,在泛黄的痕迹中寻找丝丝感动。

       走在秋风里,你的呼唤总是落在我的耳边,那么熟悉,那么遥远。我在风里捕捉你的影子,听!枫叶弹起了琴弦,这一季,我听到了爱情的声音。秋风吹起,落叶纵情翩舞,瓣瓣落红纷飞,伊人衣袂轻扬,醉了眼,乱了心,熟悉的薄凉再一次真切,秋意已更浓。  

       红尘纷扰,人生沧桑,时光静好,心若琉璃。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头,看着那匆忙的脚步和急弛的车轮,大脑突然一阵短路,竟不知该如何追赶那飞速的节奏。一瞬间,秋雨飘飘洒洒,落在眼角眉梢,浸润心灵深处的柔软。曾经是否完美地绽放过那一季?黄叶随风舞舞动的是谁人的相思?纷飞的落红又是谁人的血泪?风过无痕,只是那一片暗黄和满地残红,要如何收拾?   

       这些没有你的日子,时间过得特别特别的慢,只是感觉地球还是在旋转着。傻傻地望着日升月落,耳听着清风细雨,总会在无意间想你在这一刻到底在做什么,是否需要一个避风的港湾,一个温暖的胸膛,让你依靠。

       今夜寂静、无风,我感到有些失落,我讨厌这份可怕的宁静,特别是当夜又降临,无所事事的时候,那种叫做思念的情绪,时时占据我的心灵!岁月渺渺,泪眼簌簌。灯前墨香依浓,诗中尘心已落。所以,今宵的文字,其实都与从前无关。只微微记得,曾含着思念的忧伤,于行行的诗中,默然开尽。闭上眼,想你。如此,这般的重复着,仿似曲尽人还在,一点一滴的冷,随尘埃飞散;剩抵心的暖,于指尖弥漫。如今,你在彼端,入了诗中。我在此岸,进了词里。每每翻阅,便染上一分淡淡的温情,一分盈盈的笑意。

        小心翼翼拾起满地的残红捧于掌心,馨香缕缕微醉于心。将双手高高抛过头顶,想要再见一次瓣瓣馨香翩翩起舞,将最美的身影在眸中定格。这一刻,竟然忘了冰冷的城市容不下太过美丽的故事,也没有永不凋零的神话。那些如诗如画的情怀,那些滑如锦缎的时光,那些刻骨铭心的美丽,早己消散在那虚无的彼岸,只能感觉,无法触碰。萧瑟的季节里,落痕无数,心碎点点,荒凉片片。

       一蘸墨香,为你舞动一世缱绻;一抹嫣梅,为你含羞绽颜今生依偎;一地碎月,因你而倦怠;一词相思,因你而百转柔肠。你可否收到了这份无奈的思念?望着逐渐远去的岁月,我不知该用何种表情面对。所有的结局都早已写好,所有的思念都已启程。笑笑,是否再去找寻属于自已的独立蓝天,还是,依旧在夜的清寂中把你怀想?

       我只用相思编织更多的柔情,将它们摺成一颗颗的星愿,一只只的纸鹤,化相思为柔情,化柔情为牵挂,化牵挂为祝福,永远为你编织浓浓的爱的结晶,你可曾感受得到这份心意呢?

       我只是个执拗的男子,喜欢纯粹简单的东西,黑与白、爱与不爱、离开与继续,都是绝对。犹豫与徘徊于自己是一种沉重的负担,更是一种残忍的纠缠与折磨。所以我骨子里极不喜欢人生的狡诈与虚伪,那样的世界会让人疲惫,更别指望我能如他人般完全地掌控游刃有余,我承受不来。最喜欢温温软软真真切切的心灵,即使脆弱被伤害也有一种清浅温暖的美丽,让人疼惜,惹人怜爱。我甚至愿意在被伤害后心碎痛哭,也不愿意看见那一张张不可一世冷漠不堪的嘴脸。

       孤独地一个人停留在寂寞的黑夜里,静静地守候,静静地等待,心慢慢地变得凝乱,敲击键盘,却不时的把你融入到了我的字里行间。你在我的心里已站稳了时间,日月交错,岁月流转,谁又愿坐在海洋里孤独的游戈,靠不了岸,找不到停泊的港湾!成年的心,也会因为岁月的流逝而改变。打开播放器,听着忧伤的音乐,把自己沉浸在伤感的旋律中,轻敲键盘,是为了让自己从想你的世界里暂时地剥离出来,让自己可以轻松一点。想你的时候,那寄养在心中的那份惆怅,怎会让自己承受得住!  

       世人眼中的我念旧、重情,迷信爱情,也一直追逐爱情。但我知道,爱情于我只是前世遗落的一个梦,所以今生才苦苦追寻。其实,我已经不相信爱情,也不会再轻易接受爱情。我心中美好的爱情,早已被这沾满尘埃的世界摧毁得面目全非。容貌、物质、身份、地位、权势……太多太多世俗的渴望让人看不清爱情最原始的本真,超然物外的东西让情变得那么轻那么轻,爱也因此离得那么远那么远。这个世界确实太过残酷,在大家都忧心忡忡着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时刻,爱情也披着华美的外衣走到尽头。

       这些日子,孤独的我时常看着你的照片发呆,还想捕捉那笑容背后的真实。时常会怀疑照片中笑靥如花的人儿还是不是我的宝贝爱人?因为身处现实生活中的我,我的脸上早就看不到一丝明媚。笑是因为不快乐,却要拼命装作很快乐。笑是因为不想在悲伤中沉沦,所以只能拼命将自己救赎。那一刻,有一种被人看穿的尴尬与难堪,让人无所遁形,无言以对。冰冷的手指在眼角眉梢定格成一个苍凉的手势,该如何落笔?幽幽叹息在心里吟唱着那些苍白流年,该如何收尾?

       今夜我沉醉在这孤独的夜里,醉在你温暖的怀里,醉在你离去的背影里,醉在你微微的笑颜里。我把心碎的碎片送给你,等待你一片一片的拼好再放回原地,有一天当我默默的离去请不要忘记我对你的思念,我的笑容你要永远藏在心里,随着微风轻轻吹在我哭红的眼眸里。我才知道今夜我又想起了你!  

       风卷残云,卷起心中浓浓的思念,卷起心中缠绵的愁绪。云化作雨,淋湿洒落在心中的情丝。当我望着镜中的自己,偶尔会发出一个会心的微笑,告诉自己,只要你快乐幸福,我便安然。

        清风已无语,白云也隐默,冷雨敲心窗。不经意间又抬头,茫然的眼神望着那挂满泪的天空,云儿已不见了踪影,心中的阴霾铺天盖地而来,哽住呼吸,疼痛竟如此锥心。秋心寂寥就如这冰冷的夜,真爱如片片飘零的落叶,孤独的人儿在灰色的天空独自彷徨。如果可以,请秋风带走我所有的回忆和思念,让心排空、归零,然后可以回归从前的简单与澄澈。

       叶落无声,花落无痕,时光悠然静好。倚窗听雨,嘀嘀哒哒,如泣如诉,轻扬婉转,如烟如雾,如梦如幻。透过深重的夜幕,眺望远方,万家灯火通明,哪一盏灯才是自己的故事?黑的天,朦胧而深遂,风中舞动的枝叶依稀斑驳,叶的心事在静默中展开,延续着望不到边的苍凉,心中的沧桑也妖娆盛开。这一季秋,谁繁华了谁?谁淡忘了谁?终究只是一个人的天涯陌路,一个人的痴心追逐,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我是个孤独之人,自然更喜欢在回忆里驻足,在沉静中感动与牵念。时光流走,回忆不曾散,一丝丝一层层缠绕于心,固执地停留。走不出自筑的城墙,心只能在瞬间苍老,既然还不曾一点点冷却曾经如火的期待。眸中散去的光芒再无法重现,取而代之的是浓得化不开的忧。

       喜欢一个人在黑夜流连,一个人在红尘漫步,一个人在孤独泪流,那是沧桑岁月给予我的深刻与感悟,与你无关。天空中心碎片片的纷飞,只有自己才能看得见,狂乱着如浪汹涌的思绪,舞动着那一场绝美的凄凉。感念的我,会因一个眼眸、一句问候、一份牵挂,便在会瞬间潸然泪下,却始终只能站在幸福的门外,微笑地仰望。

       这个秋季来得太早太过急促,那份苍凉与疼痛我独个儿还承受不下来,秋水长天的故事我还无法真实的感受,只能笑泪清冷,祝福一世安好。但愿,终有一日,当忧伤虑尽,你会放下所有的倔强与坚持,做我的温柔花,让我温柔地疼,甜蜜地宠。  

       等待成空,爱意成念,思悠悠,空亦悠悠。你我萍水相逢的故事,绚烂了今生的苍白。情是缘,亦是劫。不是有情就能终老,并非有爱就能相守。回望红尘,我们彼此相爱却不能相濡以沫,终究要相忘于江湖。我不希望我们携前世的爱恋擦肩而过,我也不希望曾经海誓山盟,终究站成了遥远的此岸彼岸。哪怕这个尘世的浮华或以扼杀太多最真的感动,亵渎太多美丽的情愫,而我,还要坚持留住心中美丽的神往!

       如果可以,我愿和你踏着云彩,奔向蓝蓝的天空,越过蓝蓝的海洋,翱游四周,云游四海。奔到彩虹的顶尖,和你一起感受彩虹的绚丽。若是彩虹是一道滑梯,我愿拥着你,一起滑下,不论多么惊险万分,我都不会放手。

       秋雨绵绵入心,潺潺细流,吟唱着千年的忧伤。心房,一半柔软,一半坚忍,一半温暖,一半薄凉,隔在遥远的尘世之外,携半世风霜,凝结成琥珀。红尘阡陌,并不是我太过冷漠,而是命运的捉弄,让我一次次梦里花落,悲伤逆流,泪颜倾城?锦瑟年华里,渴望一种诗意的栖居与独行。

       如果可以,我愿是你的影子,时时刻刻走在你的身后,默默无语的陪伴着你。在你寂寞孤单,饱受委屈的时候,可以回头一望,知道我仍紧随在身后,对你不离不弃。

       一个人的世界几近崩溃,我就选择背起简单的行囊出发,没有预想,没有目的地。只要能暂时离开,离开这一片冰冷与孤独。只要能不再独自泪流,从片片绝望里找寻丝丝缝缝的出口。不管下一秒会去到什么地方,即使是流浪,我亦无所谓。只是,很多时候,身体的出走并不曾获得心灵的自由呼吸,只能假装一切会改变,只能安慰自己一切终会过去。  

       秋凉如水,心冷如冰。情,在这一季搁浅。爱,在这一季尘封。只有那阵阵秋风,在没心没肺肆无忌惮地呼唤着逝去的柔情,轻柔地呢喃,吹散一季芬芳,徒留满地的凋零,片片孤寒在身体渐渐蔓延。 

       人生短暂,岁月匆匆而逝,若是今生再也不能和你道一声珍重,说一句念你,我会不会带着一份遗憾长眠于土壤?只是今时的局势,虽然有我的执着,可是我们的故事一样要改写。因为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就算我有再多的话语也只会招来一阵迷惘,一股惆怅。 

        十指流沙,泄露最美的华年,终究成空幻。一季清秋,眉锁轻愁,泪盈两腮。唯有将脉脉心语再次寄予这凄楚苍白的文字里,慰我半生清瘦,换来世情长。

        今夜,如果有柔柔的月光,透过你的窗棂,那是我了望的眼睛。今夜,如果有柔柔的风,轻叩你的门扉,那是我久蕴的心动。今夜,如果月光能将我的想念传递到你的心里,明晨,那一片片绿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那将都是我幸福的泪水!今夜,就让我在这静美的夜色里想你…… 

【原创】秋凉如水,心冷如冰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15)|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