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放弃你并不是不爱你,而是我怕你要的幸福我给不起。离开你并不是为了忘记你。

 
 
 

日志

 
 
关于我

以一杯咖啡、一碟面包、一本书,开始新的一天,这是相当惬意的事。你无法知道每一天会为你带来什么。一些意味深长的事也许正在发生,也许表面的热闹只包藏了一个巨大的空虚。我的空虚来自我我内心深处,不来自寂寞而是没有方向感,至少生活中还没有出现那么一个人来给我鉴定。

【原创】岁月散落,爱情折叠  

2011-11-25 00:50:44|  分类: 真爱一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贝我的爱人原创情感散文

 

岁月散落,爱情折叠

 
 
    轻轻的推开窗,夜色正浓。想想许多过往,心便在浅笑中自问,过了这么久,我还存留了什么?又忘却了什么?你知道吗?我已经学会安静在时空里,把季节的散落一一折叠,不诉离愁、不说思念,也不顾风淡云轻了。望着窗外一片夜的空,衔着一种游荡的思绪,思念一个已经荒废的名字。
 
 
    无论孤独还是漫长,我依然还是愿意在一个人的地老天荒里去守望自己钟情的温暖与明媚,不悲不喜,静静等待。因为我始终相信,有一种温暖,宛若向日葵般灿烂;有一种明媚,注定向阳而生。有一个女子---是你,温暖明媚,在我一场盛大不醒的梦里会姗姗走来。
 

    夜沈人静时每每读你,总感觉你是冬日里最孤寂的寒梅,以令人心疼的姿态寂寂地绽放着。可不是吗?你是一个天之娇女,离了我,冷冷的端看着人生百态,仿佛用尽了一生的气力,最终孤寂地绽放于寒风里。许是生活多冷漠,铸就了我冷淡孤傲的性格;许是红尘少温情,铺张了我格格不入的性情。我总是在默默无语的夜晚默默无声地暗伤。只想还与你,流一滴清泪,一起洗尽内心的沧桑;共瞥一眼星光,足淡褪心扉的彷徨。
 

    前年一个人跑去海边,从此喜欢上了大海。有的时候,大海是风平浪静的,显得温柔.沉静而又从容;有的时候,数不清的浪花在海里翻滚着,咆哮着,仿佛心中有很多的不满要发泄,或者有很多的郁闷要排解。我一个人,独自到了海边,希望自己能暂时忘记尘世的烦恼,甚至把心中的幽怨和不快都交给了大海, 让它沉溺于海底,永世见不得天日。我时常在想:这是不是很多人喜欢大海的原因呢?
 

    你是我今生相遇最美的红颜女子,就像那夜里的星星,可以耀亮整个天空的黑暗。奈何,满月在天,再多的星星繁华灿烂,亦要为之暗淡。你是我的红颜女子,骄傲如你,情何以堪?时光荏苒,岁月蹉跎,无论时间如何轮转,我仍然能够通过一些过往模糊的碎片,依稀的回忆起曾经一路放逐人生的心路历程。
 

    因为爱上了大海,从此爱上了松软如棉的沙滩,爱上了花纹斑澜的贝壳,爱上了浪花朵朵,且任它们在我的梦境里来来回回。从此更加热爱心灵空间。在博客里码字的快乐中,我就可以暂时忘却尘世的苦痛,不去惊扰梦中人梦的宁静!只有那一颗色艳如血的红豆,任岁月的花开花落,在青春的日子里依然灿烂无比,在人生的长河里闪烁着诱人的光芒。
 

    我想我现在应该用理性的思维对待,懂得争取,懂得珍惜,懂得把握和拥有,舍得付出,多一份努力和执着,少一些淡漠和放任,忠诚于当初的誓言,始终坚守那个最纯洁而坚贞的信念,永不抛弃,相守一生,那样我与你的生活才会多一些感动和快乐,多一份甜蜜和欣喜,才会多一份惦念和温情,少一些离伤和遗憾,才会感觉到幸福,其实幸福远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难,那样遥远,其实幸福很简单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茫茫人海,前世今生就注定与你相遇,注定与你相恋。彼时,你有情,我有意。可是,这些年,你不小心转身走了,你已经习惯了冷漠,而我不得不戴着冷酷。纵然我有心你有梦,我们却不敢、不能亦是不会再相诉。因为,你我的爱情已经一波三折而逝。
 

    离别的日子, 我懂得了许多。落落红尘,人来人往,缘来缘去,情聚情散,分分合合,相逢或是错过,拥有或是失去,一切本就是自然规律,有的东西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现在看来,我们凡事应该看得更淡然、平和,不必过多的计较失与得,凡事也不必太过度的执迷,适时放手并懂得放下。
 

    我也想明白了:哪一种放下并不意味就一定是失去,有时也是一种新的收获,是为了下一次新的获得,就正如一杯满满的茶水一般,既然杯子里的水已经凉了许久,为什么不试着将杯里的水倒掉,重新满上一杯新的热茶呢?只有将过去没有任何意义的东西放下,才能更好的迎来新的事物。恭喜恭喜。
 

    似乎已经喜欢上了一种感觉,在这个缺乏繁体的山村里,我一样可以沉醉在波澜起伏的思绪世界里,一个呆呆的静坐、叹嘘。爱就应该有始有终,不管人生路有多长,选择了就要手牵手坚强走下去,哪怕再多坎坷和波折,爱情的路上没有绝对的感动,触动自己应该是欣赏自己的信念与坚持;人生的路上不管有多少风雨,都想陪在你的左右,用开心、悲伤、成功、失败的心情努力编织好属于自己的生活,一起慢慢变老,这就是我们的爱!
 

    我就是那样冷酷的一个男子,早已经习惯了黑暗世界的纷纷扰扰。冷清也最至情。因为爱,所以我不得不放弃你;因为爱,所以我不得不远离你。龙蛇混杂的人世间容不得我太多自信,虽然在红尘中有我舍不下的恋情,在红尘万丈里有我不能舍的爱情。但,因为世俗的捣乱,你与我终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无法相依相伴。爱情去了,躲不开也要避得开呵。
 

 其实现在时刻我还想牵着你的手,静好岁月在你我的身后倒带着曾经走过的风花雪月,有我深情的呢喃,有你如花的笑靥。我不是曾经告诉过你“天涯”和“海角”也会相恋吗?我沉默着轻挽你的臂弯,很暖,我不是你愿意停靠的港湾,我只是你的海角,而你,终是我无法抵达的天涯。

  
    宝贝,你有没有听到深爱你的我那些令人心疼的自白?也许人世间所有的爱情都要两两相知,所有的爱恋都需真心独白。宝贝,你永远是我的红颜女子,我知道今生你是在爱情世界里胆怯。而我,终于深刻懂你了。懂你的委屈,明你的爱恋。若年华可以作注,我已压上一切筹码,赌你可以回我以最明媚的幸福,好吗?
 

    过往的从前剪裁着不该有的预言,只有我在故事中悠悠的长叹,笔尖开始缠绕这苦涩的绵延,那么,我的天使啊请给我一支烟,让我在飘渺的云雾里,感受这一点一滴流逝的昨天,忘却那一刹那的芳华,消融掉一切不该有的牵挂。蝶舞天涯,断桥飞花,唯我在记忆的画架上涂上了相思的框架,一层层的晕染开墨香的绿纱,书一纸尘梦跃然在笔尖成画,落寞了你的芳华,惨淡了自己的流年。
 

     我还是这样固执地追求你,浓烈的情思也让我只能选择你。你是我最美丽的眼前人,今生我定会好好怜惜。沧桑岁月下我只想见证你的幸福,这一生,我只想用宽阔的肩膀为你撑起一片明媚。宝贝,你的寂寞注定要用我的爱情来稀释;宝贝,你的委屈注定要用我的的爱恋来化解。浮生繁华,全在你与我之间的那根细细的红线。幸好,我遇见了你;幸好,我爱上了你。幸好,你与我拥有彼此的幸福。宝贝,多多愿你幸福。
 

    指缝里明明灭灭且微寒的烟,卷走了多少人间红尘记忆,我在奈何岸,依然痴痴夜夜祈祷着与你相见,飞花惹眼,却闻秋风萧萧染了眉间,看惯了悲欢离合,你我却在匆匆岁月中一次又一次的擦肩,江南里的西子湖畔,我的泪眼明艳了你的断点。江南的烟雨,终不过是断章的诗篇,记忆中的碧水长天,搁浅在了年华不曾许诺的沙滩,你我妄想过的明天,是对,是错,已不再是取舍的终点。我的深情已经没有你来眷恋,你的臂弯,却会有人去温暖,你的世界少了我,你的天下依然精彩,记忆不堪流年残,唯我依然会偶尔的怀念,偶尔的伤感。
 

     落雪飞花,流年乱了你我的年华,笙歌婉转,听夜雨在寒冬的惆怅中呢喃,不知道,是我惊扰了你的魂断,相思染尽我苍老的容颜,在寒风中瑟缩成单曲循环的昨天。你我的冬天,来的那么晚,思念绕了每一个日夜,一地相思,两处微凉,尽染流年的沧桑。叶叠成了冬韵,落花妆成心的孤魂,在散乱的风中摇摆不定,叶落成伤,花落几行,淡淡的伤,绵延的那么热烈而又吭长,一如这漫长的秋天,等待着冬的洗窃。
 

     诺言不堪现实的坦然,爱,绝不是风花雪月的编排,而是茉莉花香的平淡,清雅,悠远......有些话,一出口,就划开成了记忆的伤疤,有些人,一转身,就消失在了天涯。我握不住时光的手,因为指缝太宽,而时间又太瘦,那暗涌的洪流在指缝间寥落成无痕的记忆,你黯然叹息的沉默,苛责的言语,我只能无力的哭泣。你走了,这一生我该怎样温暖自己,怎样忍受这漫长的黑夜与汹涌而至的情绪,年老的我,不甘自己如此的无力,如此的任颓废指染原本明媚的双眼。
 

    梦一曲江南,梨花微含雨的情缘,左岸,梦境悠远,右岸,灯火阑珊,年华不曾许诺繁华,那些开在春季的花,热烈过盛夏,终究要枯萎在秋的城池下。你若桃花,刹那芳华,韵脚别扭的倾诉着离别,一曲苍凉的歌,却唱不出内心深处的感觉,那片深情的海,幽深的蓝,冰冷的海岸线,彼岸,唯我在守候着你曾经的誓言。我终为那一场相遇的雨,染了一身的相思,遥遥的望,氤氲了轻颤的睫毛,要我该怎样忘记:你,终是我无法抵达的天涯。

 

     虽然可以在远方守着你的万种风情,却永远守不住你不断游离的眼光,你一角轻扬的裙衣,像极了情感的旗帜,招引着更加雄烈的勇者,也许他是有着,我一样的痴狂和我没有的潇洒。我之所以选择离开,从那个最优秀的坐标上进行一次长长的位移。我在你无比的沉默中听见你说从此恨我,恨我给你留下伤痕,我茫然,我在茫然中携裹着惨痛的伤痕挣扎着离开,走向无可名状的地狱。
 

     灯火星星,人事杳杳,歌不尽乱世烽火。乌云蔽月,人际总觉,说不出如斯寂寞。我知道,此际你的泪水还是那样温情地打湿我整个天空,我知道,你神韵飞扬的秀发依旧在我心头萦系,我知道,你此后的人生诗篇中一定永结哀愁,但我唯有离开,纵然,你依旧是我柱于心头的崇拜着的图腾,离开你的周围,我所拥有的永是一片撒哈拉沙漠一样旷远的迷茫。
 

     走在黑夜的尽头,拖着懒散的步子,一个人无心的游走在冷静的校园,刺骨的寒风吹得我冰冷,抬头望向苍天,不见星辰,一片的漆黑模糊,看不见岁月和生命的尽头;幸好教学楼顶还有昏暗的灯光照耀着,一步一步,不知觉间感觉似乎已经走了很远,也许真的累了,想歇息一下了,是该停下了!或许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但我已经真的不想在黑夜里一个人独自得走,只是祝福你珍重,祝福自己期待……
 

     尘封的记忆,残留邂逅的苍狼,提笔间点点墨迹印入心底。我再多情的一笔也只能把自己葬进爱情的回忆里。我曾与你相遇,相遇在人生的一个小小的路口,我曾与你相惜,相惜在眸子交错的一瞬间,我曾与你相离,相离于各自为安的天涯里。我无法回过头去,我害怕我凄凉的样子映脏了那你那一泓纯净的秋水,我逃去如飞,在瓢泼的冷雨中飞溅我痛心的嚎啕。这样离开你,落日般辉煌和壮烈,回头远眺天际涌流的崩云,你那样紧闭的城堡以及黑夜般悄无声息的眼眸深锁着我所有的眷恋和枫血般染色的结局。
 

      只是痴人说梦:还想在未来某一个早春的正午,你和我其乐陶陶,懒懒散散地,依偎在公园长椅上享受沐浴着温融明媚的阳光。还想在未来某一个雪花漫天的日子,牵着你的手,紧紧地攥着,为你如数家珍地介绍你向往已久的雪之美,雪之韵。还想在未来某一个月色撩人的夜晚,你娴静地坐在我的对面,倾听我娓娓讲述,追忆今夜我对你的绵绵思恋。那将是我们彼此两个今生最是美丽的夜晚,调皮的繁星欢快地笑着,我对你的情感也由感恩化为了无限的爱。先前所有的相思与牵挂都在这个曼妙温馨的夜得到了应有的报酬与补偿

  

【原创】岁月散落,爱情折叠 - 宝贝我的爱人 - 宝贝我的爱人的博客

  

 中国文学本期同题  雪飘、冬阳、温暖冬天的手 - 蓝齐儿 - 蓝齐儿博客,欢迎你!
  

 

  评论这张
 
阅读(881)|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